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观摩调研增进交流,拓展专业思政资源”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为持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打造专业“大思政”格局,助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课程思政资源建设,2023年10月20日上午,环境科学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徐州市水资源研究会号召,观摩调研徐州市小沿河取水净水工程实施情况。

小沿河作为微山湖的支流,是徐州重要的给水水源之一。老师们先后深入小沿河水源地、小沿河取水泵站、徐州市区供水提质增量小沿河原水工程施工现场、郑集水厂等处,实地察看水源地及取水口选址、水文水质数据实时传输、取水设施建设、泵站及自来水厂工艺运行等环节。支部成员与现场技术人员、徐州市各单位同行广泛交流,详细了解了徐州市水资源保护的历史与发展、南四湖流域水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共治共享的综合举措和重点难点等内容,并就“行走的思政课”达成了共识。

本次活动为环境科学专业师生搭建了高质量的地方环境信息和资源共享平台,也为产学研合作对接、协同育人出实效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再次坚定了新时代“环境人”的理想信念,要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为祖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走好“新长征路”。

529D4

60FF7

750E2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