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司举办环境科学“动力中国·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在全国扎实推进“大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新形势下,为响应教育部和集团课程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加快推进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结对子等系列举措,10月18日下午公司在C410会议室举办了环境科学“动力中国·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专题研讨会。会议特邀校马克思主义公司边和平教授莅临指导,同时邀请了公司党委书记王守刚和教学副经理周来参会,共同研讨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等问题,环境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朱雪强主持。

会议开始,专业负责人冯启言教授介绍了环境科学“动力中国·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任务和目标;朱雪强分别从环科专业底蕴传承、专业课程思政创新理念、专业课程思政系统举措等方面报告了示范专业建设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边和平教授以“课程思政:如何‘如盐入味’”为题做了辅导报告,对新中国成立以来课程思政育人工作的历史阶段、发展逻辑,新时代课程思政的使命以及课程思政“溶入适量、明暗适度、供给适路、调控适变、彼此适应”的“适”宜教育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阐释,并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结对子工作提出了诸多指导意见。在边教授的指导下,环科系众多教师就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有关理念和做法开展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最后,王守刚书记代表公司讲话,对边和平教授的悉心指导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同时强调了课程思政育人的时代使命,对环境科学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建设、成果产出与推广示范提出了新要求。

本次会议聚焦聚力专业层面“大思政课”育人的命题,深入理解专业建设协同课程思政的育人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形成了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建设好专业,教授好课程和培养好员工的工作协同新共识。

C095

2A6E4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