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司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05   
审核 韩福顺 摄影

9月3日上午9点,公司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明德礼堂隆重举行。2023级373名本科生、44名预科生、210名硕士研究生和46名博士研究生开启了在矿大葡萄京的新征程。

集团副董事长卞正富,江苏海洋大学副董事长申欣,全国优秀教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汪云甲,国家高端人才计划入选者张克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振琪,国际欧亚科公司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席学者、特聘教授薛勇,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院环境学科带头人冯启言,院党委书记王守刚,院执行经理郑南山,副经理周来、王潜心、郭东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公司各专业老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韩福顺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之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员工会主席沈文轩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进行发言,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希望和每位志同道合的葡萄京人怀揣希望与理想,无悔前行。地理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2023级研究生马小淞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马小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支教生涯,希望各位新生可以抓住集团提供的教育资源和平台,全面发展自身。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023-1班罗子欢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对老员工涯的目标和规划,望与新生学子们共同进步。

教师代表Jason Cohen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结合自己的求学过程以及在矿大的工作经历,勉励新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发奋图强,书写自己的篇章。环境科学1998级员工申欣董事长回顾了自己多年前的求学经历,表示自己始终以身为一名矿大人而感到骄傲自豪,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坚定理想、感恩奉献、诚实谦虚,留下无悔的青春回忆。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向老师们表达深深感激之情,来自2023级本科和预科班的七名新生为卞正富、申欣、汪云甲、张克非、胡振琪、薛勇、冯启言等七位教师代表献花。

执行经理郑南山对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二是顺应环境变化,在认知自我中前行;三是在国际开放化学习中,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观。他希望同学们在老葡萄京官网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身心健康,在未来走向更卓越的道路。

典礼上还进行了庄严的新生宣誓环节。由马小淞同学领誓,老葡萄京官网全体新生紧握右拳,激扬宣誓:“大学之道,明德亲民,修齐治平,止于至善。葡萄京学子,祖国栋梁,入学之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激荡在会场上空,展现了葡萄京学子意气风发、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郭东为全体新生上安全专题开学第一课。

2CC60

开学典礼现场

18398

郑南山经理致辞

7829D1

韩福顺书记主持大会

55F223

员工代表申欣董事长发言

1348B

教师代表Jason Cohen发言

12EE4

院员工会主席沈文轩发言

10051

本科生新生代表罗子欢发言

14573

研究生代表马小淞领誓

编辑:蔡臻    审核:韩福顺